周口这个小区居民福利来了 义诊体检送到家门口
日期:2018-05-08 18:12:44  发布人:附属医院  浏览量:

     大河报·大河客户端记者 于扬 李玉坤 文图

     今天时逢周末,一大早,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的医护人员就带着仪器来到建业森林半岛小区,给居民免费体检,并帮助建立健康档案。在一上午的义诊中,共为16065岁以上的老人筛查了常见慢性病,并对症下药给出健康指导建议。

       家住周口市庆丰街东段森林半岛小区的周大妈患有高血压,这几天天气忽冷忽热,她又得了感冒。得知小区里来了免费医生,她在家人陪伴下赶了过去。经过血压、血糖测量后,医护人员详细询问了她的病情。大娘,您这个不要紧,血压控制得基本正常,感冒的话多喝开水,少吃辛辣食物,不碍事的。听完医生的叮嘱,周大妈感觉心里踏实多了。

        在上午的义诊体检活动中,医护人员主要开展了老年人高血压、糖尿病等常见慢性疾病的免费筛查。在工作人员的组织下,居民们从排队、签到,到义诊咨询、B超、心电图检查等,各个环节都有条不紊地进行,圆满完成了预期目标。除了体检义诊外,医护人员还免费为每位体检者建立了健康档案,方便以后就医时随时查看、参考。

       据周口职业技术学院附属医院公共卫生科科长孔雪丽介绍,为了帮助社区居民提高健康生活水平,她们将组织医护人员开展长达1个月的义诊活动。截至5月底之前,将集中为东新区文昌社区卫生服务中心的辖区居民开展免费体检、健康咨询、家庭医生签约等活动。

 

 

 

 

 

核发:0 点击数: 收藏本页
分享到
相关链接

联系方式: 0394-8693029 地址:周口市开元大道周口职业技术学院